英 格 蘭 紳 士

云婵娟来花婵娟

【朝耀】堕神

无厘头小故事,最近原神玩多了产生的脑洞,不过没什么关系就是了()


全文4k


“人类”亚瑟×堕神王耀


总有一天,我会把中间那段蓝色长条放出来的!


真的很ooc,很狗血,不喜欢请退出。如果还人身攻击就是你的错👊


堕神的罪恶,以及复杂的“法则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王耀,一个活了几万年每天都过得格外无聊的神明。


又到了十年一次人类的献祭仪式,王耀百无聊赖的问侍女:“今年他们又供奉了些什么?黄金?牲畜?真的一点心意都没有,我甚至已经用人类供奉的黄金和钻石建造了这座宫殿!”


侍女目光闪烁,似是犹豫了一小会,回答到:“殿下.......不知何时,这人界有了供奉童男童女的传统,只不过今年给您供奉的那个小孩......跑了。”


见主人迟迟没有回复,侍女小心翼翼的抬头,她忘了一条规矩,一条很重要的规矩,永远不要在主人生气时与他对视。


“殿下......?啊!”


“跑了?!”王耀突然暴起,毫无准备的侍女被凭空出现的黑雾紧紧勒住脖子,双脚在空中乱蹬,脸色渐渐发青。


“再给你一次机会,解释清楚。”


“呃......啊啊......他、他从.....咕!”


一声清脆的响声后,王耀收起黑雾,冷冷的看着倒在地上没了声响的侍女。


“正好,很久没有去过人界了,可别让我找到你,小祭品。”


话音刚落,空气中便裂开一道深红色的口子,王耀头也不回地走了进去,任凭不知从何处窜来的“深渊”吞噬侍女的身体。


雨下的很大。


王耀漫无目的的在林间行走,他是堕落的,流离于世界法则之外的神,甚至天理也拿他毫无办法,干脆就放任这位堕神的行动,就算不被世界束缚,他又无法撼动天理的位置,不是吗?


所以,世界的产物之一——雨水自然触碰不到王耀,快要落在裸露在外皮肤的雨滴,被无形的屏障隔绝。


黑暗中,王耀看到树下有一个微微蠕动的黑影。


是受伤的动物吧,真是可怜。王耀想。


但他还是走了过去,居高临下的看着那团黑影。


哦,是个小孩,还是个男孩。小孩的金发在雨水的打击下毫无光泽,小脸苍白,毫无血色。


王耀抱着好奇的心思想要看看男孩是不是还活着,就是单纯好奇,毕竟他触碰不到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东西。


啪叽。王耀的手指戳在男孩的脸上,软软的。


我能碰到他?王耀不敢相信他居然碰的到这个孩子,难道他不是人类,是什么神奇的生物,但除了他,谁还能不受法则的影响?


有趣。


王耀改变了先前随便看看的想法,这个男孩引起了他的兴趣,于是王耀俯下身子,把男孩从泥地里抱出来,随着王耀的动作,沾在男孩身上的泥水全部自动脱落下来。


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人的体温了。


仆人们对于王耀抱回来一个孩子这件事非常惊讶,不是为他们的神明大人突然的善心,而是那个孩子居然能碰到神明大人。没有人敢多嘴,和往常一样的语气问道:“殿下,我去准备热水。”


过了几天,男孩终于醒过来了。醒来的那刻,男孩发现自己换上了干净的睡衣,躺在舒服的被窝里,边上还坐着一个男人,一个把玩着大概是刚剁下来还冒着血人人头。


王耀注意到男孩的动作,二人四目相对。


王耀:“......你醒了啊。”


男孩:......


“你很幸运,我本想着等这玩意的血干了你还不醒就把你丢去深渊喂狗的。”


“那么,”王耀随手把人头丢在一边,猛地扑到男孩身上,两只纤细的胳膊撑在男孩头部两侧,原本琥珀色的眼睛渐渐被猩红取代,注视着男孩。


“我是王耀,一个神明......告诉我你的名字,小家伙。”


“亚瑟•柯克兰。”男孩毫不畏惧的直面回答王耀。


他的眼睛是绿色的,好漂亮,想挖出来。


王耀神游着,丝毫没有注意亚瑟的话。


男孩因为王耀的无视恼怒了,于是做出了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不敢做的事,两只小手啪的一下打在王耀脸上,然后一字一字的重复道:“我叫亚瑟,亚瑟•柯克兰。”


王耀因为眼前这个人类的大胆举动惊的瞪大了眼,天底下除了那要命的天理谁敢动他?奇怪的是,他并不生气。


“小家伙,你胆子很大啊......你以后和我一起生活好了。”


王耀像对待一件珍贵的宝物一样,轻轻抚摸亚瑟的脸颊。对了,他去人间是不是要干什么事来着?啊,忘记了。


名为亚瑟的男孩就这样留了下来,令整个宫殿震惊的是,殿下似乎格外偏爱这个小孩。亚瑟失手打碎了花瓶,等待他的不是斩断四肢,而是王耀微微皱起的眉头和一句“下次注意”,所有人都为此震惊时,自然没人注意到亚瑟嘴角上扬的弧度。


这孩子越来越不知好歹了。


大家都这么想。


从最初的打碎花瓶,到偷偷往饭菜里丢石头,到私自取走王耀的东西。一次比一次过分,奇怪的是,王耀的态度也一次比一次宽容。


终于,亚瑟拿出钥匙,在王耀面前打开那个他不允许任何人碰的盒子,笑着说:“抱歉殿下,我不是故意的,您还有收集这种东西的爱好吗?”


是一个星星挂件,在很久以前王耀还是以人类身份存活时最重要的东西。


王耀的嘴唇颤抖着,在他苍白着脸说出:“没关系,没关系......”时,王耀像疯了似的冲进自己的卧室,下了整整十道结界。


“不,不该这样的......我为什么会这样想,这不正常!”王耀发现随着亚瑟的长大,他不断的做一些过分的事,这次直接是触碰了他的底线,明明想生气,却不知从何处发火。


“殿下。”


恍惚中,他听到了亚瑟的声音。


“亚瑟,亚瑟.......!”


“我在,殿下。”


他张开双臂,轻轻接住倒下的神明,安抚着这具不断发抖的躯体。


王耀没有意识到,亚瑟已经在这里呆了20年,已经从幼儿变成了比他高大的成年人,这样瘫在亚瑟的怀里,自己才像那个小孩子。王耀活了太久,20年不过弹指一挥间,以至于他理所当然的忘了亚瑟的成长,甚至完全没有注意到,亚瑟是如何突破十道结界进来的。


“殿下,一切都交给我......”失去意识前,王耀听到亚瑟这样说。


王耀,脱离于世界法则之外的旧日神明,最近变得很奇怪。


他对那个人类小孩比20年前还要纵容。


“殿下,如果有机会我想尝尝您亲手制作的食物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殿下,我受伤了。”


“笨蛋......躺下,我给你包扎。”


“我想和您一起在冷泉沐浴。”


“......随你。”


“耀......今晚,想和你一起睡。”


“......”


王耀曾以为他那张床上永远不会有第二个人出现,于是面对突然多出来的人,他难得有些无措,更何况,那人的两只胳膊还紧紧环着他。


“亚瑟。”黑暗中,王耀呼唤着亚瑟的名字。


“嗯?怎么了?”


“我必须告诉你一件事,每隔200年,我都会沉睡一段时间,可能是一年,也可能是一千年,甚至更多。”


“您想表达什么呢?”亚瑟把头埋在王耀的颈窝,轻吻白皙的皮肤。


“我想说,这有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。”


王耀转过身,直视着亚瑟的眼睛。


“我真舍不得您。”亚瑟一个翻身,把王耀按在自己身下,双手牢牢禁锢住他的肩膀。


“殿下,今晚最后纵容我一次吧。”


王耀冷哼道:“我平时对你的纵容还少吗?”


“殿下......”说着,膝盖自觉分开王耀的双腿。


“你......随意吧。”


祖母绿的眸子在黑暗中发着幽光,王耀隐隐约约觉得,他曾经见到过类似的场景。还没来得及细想,奇怪的感觉打乱了他的思路,被低吟取代。


正如王耀所说,第二天正午,王耀换上了崭新的礼袍,用神力抹去昨晚的痕迹,一步一步走向高台正中央的巨大水晶。


在触碰到水晶之前,王耀回头看了一眼台下的亚瑟,小声道:


“再见,亚瑟。”手指触碰水晶的瞬间发生了奇妙的反应,王耀渐渐融入其中,长久的沉睡了。


过了半晌,亚瑟轻笑一声,转身离开密室。


“那就再见了,殿下。”


很久之后,日月星辰不知更替了多少轮,那块在宫殿深处的水晶出现了裂痕。


神,苏醒了。


王耀缓缓睁开眼睛,从破碎的水晶中走出,他做的第一件事,是找到沉睡前做的标记。


800年。


他这次睡了八百年。


不知道外面怎么样了,苏醒的神明推开密室的大门,他的宫殿正如800年前一样,毫无变化,每处都被细细的打扫过。人的寿命太短,他特地安排了木偶为他打理宫殿,看来效果不错。


王耀沾在阳台上欣赏一望无际的星辰,只可惜,缺少了一个他感兴趣的人。


“殿下,您醒了。”


?!


熟悉的声音让王耀一个踉跄差点摔下去,不会听错的,这个声音,这个声音是......


亚瑟。亚瑟•柯克兰。八百年前他捡回来的人类小孩。


“殿下?”他看起来和八百年前不一样了,身上多了一种王耀很不喜欢的气息。不,比起这个,为什么亚瑟现在还活着?


“你到底是什么东西,为什么......”


“为什么还活着?”亚瑟抢先说道。


“您比我预计苏醒的时间要早,所以我来不及处理身上的气味,所以,您真的闻不出来吗?”


王耀僵直着身子,默不作声。


“三万年前的事情......”亚瑟一步步靠近王耀,揽住他裸露在外的腰肢。


“够了!够了!闭嘴!”王耀大吼着推开亚瑟,满眼血丝的瞪着他。


亚瑟没有理会他,继续道:“您损伤了生命之树,法则因此遭到破坏,创世神为了惩罚您,让您就此堕落,成为深渊的一部分。但您很幸运,竟然意外的挣脱了世界法则的约束。”


“您从来都不好奇,为什么一个犯了事被送到深渊惩罚的堕神能有这种本领吗?呼风唤雨无人管束的感觉很棒吧?”


“因为我就是法则啊。”


这句话如同雷鸣般彻底击垮了王耀,三万年里,他变得残忍而暴虐,因为没有了约束无所不能,却在时间的冲刷下,遗忘了这段日子因何到来。以及在坠入深渊前看到的最后一个场景,那双晦暗无比的绿色眼睛,和800年前那个夜晚一模一样的眼睛。为什么自己会捡回一个人类小孩,不自觉的纵容亚瑟,是法则控制着他的身体,他的思想。


王耀的眼泪不受控制的落下,亚瑟怜爱的捧起他的脸颊,正如800年前他们“第一次”

见面王耀做的那样。


“本来嘛,是要处理掉在深渊作恶了整整三万年的堕神王耀,随意残杀生灵,引起风暴,导致那些东西差点从深渊跑出来......但现在我改变主意了。”


“您的罪,由您亲自向法则本身,慢•慢•偿•还。”


“可要好好表现,我的.......殿下。”


END.



评论(2)

热度(7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