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 格 蘭 紳 士

云婵娟来花婵娟

【红茶会】Summertime Sadness(一)

国象设,红茶会,CP为米耀,朝耀


大概中篇,十几章完结的样子


灵感来自一首歌


赤旗国王米×赤旗骑士长朝×被迫成为王后的东国质子耀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偌大的宫殿里只有呼吸以及衣料摩擦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,每个人都感受到了王的愤怒。

价值连城的水晶杯被摔碎在地上,碎片映出老国王因怒气而扭曲的脸。


“该死,那个琼斯,他怎么敢!不,再派人出使赤旗,我不允许这种事......”话还没说完,国王就咳嗽的脸色发红,旁边的侍卫异常紧张,生怕国王把自己气过去了。


没有一个人敢抬头看国王此时的样子,只有国王的长子,国家未来的新王,挺直腰板,平静的看向自己的父亲。红色长袍衬出纤瘦的身材,近日过多的工作让王耀消瘦了不少,阳光透过大殿正上方的玻璃洒在王耀身上,像是沐浴在圣光中的雕塑,被烈火侵蚀仍不肯倒下的战士。


再不甘,再愤怒又如何?是他们败了,失败者接受胜利者的剥削处置,天经地义。


“父皇,都是为了东国。”王耀情绪没有太大波动。


“我愿意成为赤旗王后。”


等会议结束已经是正午了,王耀走出大殿,灼热的太阳晒得他有些恍惚。


“大哥,你真的要去吗?”王耀的妹妹王晓梅不知什么时候跟过来了,她看到群臣从主殿出来脸色都不是很好,是什么原因也猜了个八九不离十。


“不用太担心,如果答应了琼斯的条件,他也不会再对东国有什么心思了。”


怎么可能不担心,王晓梅想。大哥这一去,可能这辈子都回不来了。一个月前,赤旗毫无理由的向东国宣战,把东国打了个措手不及。没有人想到赤旗刚继位两年的国王阿尔弗雷德•琼斯会打破百年来红心,赤旗,东国“三国鼎立”的局面。自从阿尔弗雷德上位以来,赤旗以一种可怕的状态发展,把周围的小国打了个遍,压榨的干干净净。东国和红心对赤旗的行为没有过多干预,只要不影响自己就好了,谁知道阿尔弗居然向东国发动了战争。东国与这个突然强盛起来的国家实力无法比较,仗只打了三天,就传来了东国大败的消息。


战争胜利后,赤旗对东国签订了一系列条约,本来以为上交黄金,分割土地已经足够了,谁知道阿尔弗雷德又提了一个震惊全大陆的要求————要东国长子王耀,成为赤旗王后,阿尔弗雷德的王后。指名道姓,让当时正为战败处理各种政务忙要死的王耀眼前一黑直接晕了过去。


去了赤旗,说是王后,实际上就是个质子,只要他在赤旗,东国王室就不敢轻举妄动,赤旗可以一直把东国当提款机,直到他死。如果自杀,无疑是对赤旗的反抗,到时候整个东国都可能被直接吞并。阿尔弗雷德的做法,既能理直气壮的得到物资,又能羞辱东国王室的尊严。真是打的一手好算盘,王耀想。


这几天也许是王耀在东国最后的日子了。


“晓梅,过会儿把濠镜和嘉龙叫到花园,我有事和你们说。”


王晓梅去找哥哥们时心里很忐忑,王耀肯定会找他们说些很严肃的事情,她不想让王耀离开,王耀最疼她了。是不是可以和小时候那样大哭一场,王耀也许就不会走......


王晓梅在走廊碰见了嘉龙和濠镜,这两人同样因为这些天过多的事务显得有些疲惫,作为最小的妹妹只能看着他们忙活,自己什么忙都帮不上。


“嘉龙,濠镜,大哥有事跟我们说。”


“什么事?”王嘉龙问。


“你觉得呢?”王晓梅反问他。


嘉龙没有回答。


“走吧,别让大哥等太久。”王濠镜催促他们。


后花园内,王耀在小桌摆上了很多甜食,西瓜露,桃子馅饼......看起来就是一场普通的下午茶。


“这些都是当季的水果制成的,现在是吃西瓜的时候......”王耀热情的为弟妹们介绍小点心,对面三人看着王耀忙这忙那,也不知道说些什么。王耀叫他们过来当然不是单纯喝下午茶,本意都心知肚明,只是没有戳破。


“大哥......”最终是王濠镜先开了口。


“您叫我们来,只是喝茶吗?”


王耀停下手里的动作,一副非常不解的样子,“那我还能干什么?”


这下把王濠镜问住了,王耀笑了笑,没说什么,只是递给王濠镜一杯花茶。


王濠镜接过杯子,一饮而尽,王耀又分别把茶杯递给晓梅和嘉龙。四个人难得聚在一起,接下来的时间,他们聊了很多,大到整片大陆的历史,小到路边的一朵野花。


没有人提起那些不愉快的事情。


三日后—————


锣鼓喧天,彩旗穿插交错在房屋的顶尖上,绸缎花瓣落了一地。


“艾米丽,罗莎!快跟我来!”黑发的少女招呼着朋友和她一起爬到餐馆的屋顶上,因为街上的人实在太多了,简直密不透风,三个小姑娘下去指不定要被挤成什么样。


“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场面...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叫做艾米丽的金发少女戳了戳旁边的双马尾女孩。


“听老板娘说是什么婚礼?一大早就被号角声吵醒了,明明是休息日。”罗莎打了个哈欠,看起来快要睡着了。


“我知道!王室有个大人物要嫁到赤旗国啦,不过不知道是谁呢。”王春燕摇摇晃晃的站起来,朝远处望了望,大喊道:“啊!我看到花轿了!”


人群瞬间热闹起来了,东国的花轿前,正是赤旗使臣的马车,有些人小声谈论着使臣和花轿里那位新娘,赤旗使臣居高临下的看向他们,眼神里是无声的警告。那几个人顿时不敢多说什么,低着头装作思考今天的午餐和天气。使臣轻笑一声,扬长而去。人们的目光始终锁定着那抬做工精致,挂满丝绸,玫瑰,香料,黄金和宝石的花轿,就算王室把消息封锁的再严密,也被些“情报商”了解到了,花轿里的人和这副盛大场面,是谁?给谁看的?知道就好,话太多可要掉舌头。


“天呐!你们看到刚才的花轿了吗?太华丽了!那位新娘会很幸福吧?”


“也许吧。”罗莎喃喃自语,微小的声音淹没在风中,她直起身活动了一下,说:“好了姑娘们,可以下去了,我想我需要补个觉。”


城门前,王晓梅紧紧拥抱着王耀,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,打湿了她精致的妆容。


“都哭成小花猫了......”王耀抚摸着妹妹的头,轻声安慰她。


王耀今天穿了东国的传统服饰,红衣上点绣满金丝凤凰,腰上挂着玉石,铃铛之类叮铃当啷的小物件,一头乌发用黄金制成的牡丹发簪盘起,眼角还抹了一点胭脂,衬的那双金瞳更加熠熠生辉,仿佛就是从古画中走出来的光鲜亮丽的神仙。


眼见着王晓梅还在继续哭,王耀便从衣衫里掏出个小香囊递给她。


“这香囊我一直挂在身上,好好收着。记住,我一直在你们身边。”说完,旁边的佣人就牵起王耀的手把他扶上车。


王耀把头探出车窗,望着逐渐消失在地平线的三个人,深深叹了一口气。


“保重。”


王耀在颠簸的旅途中睡着了,他做了一个梦,梦到在很久之后又回到了东国,和家人紧紧拥抱在一起。


“王后,到了。”侍从的声音打断了王耀的梦境,王耀揉揉眼睛,晕乎乎的下了车,和没从梦里走出来似的。下午的太阳总是最烈的,王耀感觉被层层绸缎包裹的身体又粘又闷,抬起头环顾四周就瞧见了赤旗国的城门。城墙上用油画画了两只凤凰,翅膀恢宏的舒展开,指向城墙最上方的纯金雕塑。雕塑手中高举的火把直指云霄,传说中能与神灵交谈,操控日月的神之子,赤旗第一任国王————艾伦•琼斯。


最神奇的是,两只凤凰都是百年前赤旗祖先在城墙上画下的,历经百年沧桑,风吹日晒仍完好如新。据说用了一种特殊植物制成的颜料,可保画作不朽,但极其难找,一颗植物要上千年才能长成,如果用货币购买,一片花瓣都赶上一座城池,城门上这两只凤凰绘画成本高的吓人。真奢侈,不愧是以强大和富饶闻名的赤旗......王耀默默想。


过了一会,随行的队伍还是没有带领王耀进城,王耀很疑惑,难道要自己一个人进去?


“为什么不进城?”


“您还没上花轿呀。”


“那为什么让我下来?”


“颠簸了一路,我怕您头晕,您可是我们未来的王后,不敢怠慢。我想您现在应该休息好了吧?来人,扶王公子.......不,王后上车。”那人很真诚的解释。


“......”


明明就是折腾他吧,这件婚服行动起来麻烦的很,天知道王耀在东国皇宫拌了多少下才上了轿子。赤旗本就在南境,夏季气温不知比东国高了多少,这一上一下让本就燥热无比的王耀愈发难受。


王耀热的一句话都不想再说,没有理会侍卫伸处的手,抓着把手用力一登就上了车。扫了扫裙摆上的灰尘,说:“多谢体谅,那么现在出发吧。”


“是。”


城门缓缓打开,城中早就挤满的来看戏的人,王耀悄悄拉开一点帘子,果不其然,大多数人都在用一种戏谑的眼神看他,也有一少部分人的目光充满了怜悯,窃窃私语的声音把王耀快要压的喘不动气。王耀很庆幸没整个敞篷车,否则他一定就会因屈辱当场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
又走了一会儿,王耀感觉周围逐渐安静下来了,取而代之的王耀听到了小提琴,钢琴的声音,有人在演奏音乐。


马车停下了。


到了,赤旗王宫。


王耀从车上下来,一抬头竟惊讶的说不出话来。脚下是柔软的红色绒毛毯,旁边绣着金边,周围还有些闪闪发光的东西,两侧是万千朵玫瑰组成的花路,香水和花束散发的腻人香甜溢满了空气,交响乐队由之前舒缓的音乐换成了婚礼进行曲。在满天花瓣和悠扬的乐曲中,王耀看到了红毯尽头,高台上的两个人,一个坐在王座上,另一个则站在一旁守候着。


半晌,王座上那人慢慢站起身来,对王耀勾唇一笑,开口说:“欢迎,亲爱的王后。想必您应该知道我是谁了,还是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阿尔弗雷德•琼斯,赤旗国王。”


阿尔弗雷德•琼斯,王耀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,提起长裙,朝国王走去。旁边的火把随着王耀的步伐一个一个的燃起,他终于看清了地上闪闪发光的东西是什么,是宝石,竟然把宝石丢在地上做装饰品。


越靠近那个王座,王耀的心就跳的越快,几步就到的路途仿佛有千里之长。终于走到了阿尔弗雷德面前,不知为什么身体不听使唤,王耀无法对阿尔弗雷德行礼,甚至连抬起头看他都做不到。


阿尔弗雷德突然上前,凑在王耀耳边轻笑一声,湿热的温度打在耳畔,酥麻的感觉流遍全身。王耀哆嗦了一下,想要推开阿尔弗雷德却被抓住了手腕,下巴被空余的那只手抬起,王耀被迫抬起头直视阿尔弗雷德,那双蔚蓝的眼睛凝望着他,像大海般紧紧包裹住王耀,沉溺在深海之中无处可逃。


此时他们离的极近,甚至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。压迫感让王耀身子发软,如果不是在这么多人面前他绝对会倒下去。王耀想要挣开阿尔弗钳制他手腕那只手,不但没有如愿,那只手反而抓的更紧了,把王耀弄得生疼。


“你......”王耀刚要开口,却被某个又湿又软的东西堵住了嘴。


这,这是......阿尔弗雷德吻了自己?!


王耀惊的瞪大了眼睛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阿尔弗雷德已经退开了,并且毫不在意的舔了舔嘴唇,他又牵起王耀的右手,落下一个吻。


“别那么紧张,我的王后,这是基本礼仪。”


行如流水的动作让王耀的大脑当场宕机,阿尔弗雷德揽住他的肩膀转过身去,向底下的来宾们挥手致意,阵阵掌声让王耀无比尴尬,只想着这场折磨人的婚礼什么时候能过去。


“好了,骑士长,扶王后下去休息吧。”


“是。”阿尔弗雷德旁边自始至终都没说过话的金发骑士行了一礼,对王耀说:“请跟我来。”王耀赶忙跟上了快步离开的骑士长。


二人在宫殿的长廊里走着,王耀四处张望赤旗宫殿的布局,墙壁上挂着历代国王王后的画像,一路上王耀没看到几个侍女,大概都去忙这场婚礼了。王耀想着,没注意到前面的骑士长已经停了下来,结果一头撞上了结实的后背。


“这是您的房间,王后,请好好休息吧。”说完便转身离开。


“哎,等等!”王耀还有话想问,但是那人已经走远只能作罢。国王和王后不应该住在一起吗?这样也好,反正王耀不习惯两个大男人同床共枕。


今天过多的行程让王耀疲惫不堪,他躺在床上却怎么都睡不着。自己不在弟弟妹妹们能应付好那些大臣吗?父王的身体也不大行了,还有那些文件必定会给老百姓带来不少压力,最大的屈辱莫过于成为敌国统治者的妻子。王耀焦躁不已,事情太多想都想不完。他决不会坐以待毙,王耀从床上下来,走到窗前,这里的视野很开阔,王耀看到那场婚礼还在举行,主角已经走了一个,现在都变成一场交际舞会了。而骑士长已经回到国王身边,阿尔弗雷德面前摆了个放满佳肴的小桌子,和贵族小姐们聊聊天,还不时和骑士长讲讲单口相声。


真热闹啊,怪不得让自己提前离场,王耀冷冷的看着他们奏乐欢乐,早该想到的,自己是披着王后外皮的战败国质子,还是个男人,王后的身份是个笑话罢了。


很好,阿尔弗雷德,王耀用手指比了一把枪,瞄准那边的国王。


“别小瞧我。”


TBC.


第一次开连载,非常激动(๑°3°๑)

评论(16)

热度(753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